我校孙晶等六名教师在全市教师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作者:孙晶 日期:2019-09-12 18:34:2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600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190912182601.jpg

我校生物教师孙晶(左数第三人)夺得全市教师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被授予鞍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日前,在鞍山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对鞍山市教师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大赛获奖者进行现场表彰,我校生物教师孙晶凭借坚实的专业功底,高超的教学艺术,敏锐的分析能力,一举夺得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光荣的被授予鞍山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另外英语组刘羽佳也获得一等奖,语文组李春香、数学组周兴奎、信息技术组全娱扬和物理组刘军等四名教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鞍山市各县区和直属高中推荐优秀教师参赛,涵盖学前组、中小学组、高中组以及中职学校等数百人,竞争十分激烈。

    其中高中组比赛在鞍山市第五中学进行,比赛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粉笔字楷书书写基本功的考查,也有课件制作、说课和综合答辩等多个教学技能的考查。书写指定内容,其他项目抽签决定内容。   

    孙晶老师任教高三,仅有的十几天假期准备时间里她一边带孩子,一边抓紧时间设计自己的参赛作品最终她以特有的设计思维和教学理念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她的课件不仅选择了最新的希沃EN5技术手段突出了重难点,也很好地体现了实用性和创新性,灵活的运用学科交叉知识解决问题,更有助于学生对新知识的理解;她的说课内容深刻体现了最新的教学理念,以生为本,生生互动,师生互动,让人耳目一新;最终的综合答辩环节更是很好的现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将生物学科特点及课改分析得淋漓尽致,最终在100多名优秀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高中组全能一等奖第一名,由鞍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912182517.jpg

 

微信图片_2019091218262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2182534_副本.jpg

 

img_0406.jpg

 

img_0407.jpg

 

img_0408.jpg

 

img_0409.jpg

 

img_0410.jpg

 

img_0411.jpg

 

img_0412.jpg

 

img_0413.jpg

 

img_0414.jpg

 

img_0415.jpg

 

img_0416.jpg

 

img_0417.jpg

 

img_0418.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6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