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作者:刘欣瑞 日期:2019-09-18 09:32:3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18 打印本文

440A5163_副本.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我校于2019年9月17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并以此为标志正式启动主题教育活动。市委第十四督导组杨小凤副组长和李楠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洪洋同志主持会议。

    为确保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校党委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在前期进行充分的准备。从八月份起,起草制定《鞍山一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方案》,连续召开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会教研组长会,宣传主题教育意义,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论述,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领导班子率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为本次启动会议的顺利召开及后续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洪洋同志代表校党委宣读了鞍山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推动学校教育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校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按照“坚持教育为民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坚持对标检视找差距、坚持奋进有为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抓好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并通过宣传引导、统筹推进督导问责保障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达到预期教育目标。

    督导组杨小凤副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前期准备工作,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二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落实“三个走遍”“四下基层”制度,以及“三个在哪里”大调研“回头看”开展调研,坚决防止为调研而调研。四要着力抓好检视问题,把存在的问题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五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六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会议最后,洪洋同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从本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希望全体教职工将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40A5151_副本.jpg

 

440A5169_副本.jpg

 

440A5166_副本.jpg

 

440A5157_副本.jpg

 

440A5160_副本.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