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情况 列清问题 剖析症结 整改落实 ——我校领导班子举行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吴秀杰 日期:2019-10-30 21:03:2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85 打印本文

440A6884_副本.jpg

 

fe84988991dc4be54faee3dab702f44.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分别深入基层一线,着眼发现和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事关全校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及时形成调研成果报告和问题清单。

    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边学边查边改,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把影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子军校长围绕“关于常态课堂教学中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研究”展开调研通过书面调研、谈话调研、召开座谈会、听课、评课等形式广泛收集来自教师、学生和家长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推进学校课程图谱构建;以教研组为立足点,深化落实“课改十五条”和开展新师重塑行动;教学评价再造,实现课堂增值和推进家校共育课程建设等措施,并制定了《关于常态课堂教学中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研究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围绕学校思想政治课情况展开调研,在书面调研的基础上,深入教研组、备课组和各年级组开展调查研究5次,发放调研问卷200余份,围绕高精尖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召开座谈会聚焦学科建设、学科体系完善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制定了《丰富思政课形式的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勾子荃围绕推进学校综合治理,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不断优化学校安全稳定环境调研主题,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先后召开座谈会3次,研讨平安校园工作思路对策,针对问题制定了《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工作的方案》。

    李洁副校长的调研题目是《关于课堂教学“以生为本”的研究》。通过对高二年级656名学生下发的调查表、高二教师下发60张调查问卷,召开高一年级班主任座谈会,及备课组长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开展调研。重点聚焦课堂问题设计、关注师生之间交流、注重师生自身素质提高个方面,采取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加强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的研究,加强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专家讲座指导,提高提问的问题质量等措施来实现整改落实。

    王中华副校长的调研题目是《关于学校德育主题教育的研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对学生德育教育的深入性不够,教育的长效性不强、德育主题教育尚未形成体系,德育工作缺乏系列性、科学有效的德育评价体系尚没有建立起来的问题,重点聚焦社会、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三个因素,依据当前学生在思想道德发展上的新特点、新变化,采取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加强对德育管理的指导与评价、结合新课程改革,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拓宽学生思想道德基地途径、实施仪式感教育等措施,实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全体校领导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经过调研查摆出自身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结合工作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下一步将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核发:asyz 点击数:10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