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 ——机关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吴秀杰 日期:2019-10-31 11:39:1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78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191031113116_副本.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开展的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为促进和激励党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2019年10月28日,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D座七楼党员学习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上专题党课,机关支部书记吴秀杰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同志为机关支部上专题党课,内容主要是围绕学校思想政治课情况展开的调研报告。在调研过程中,洪洋副书记深入教研组、备课组和各年级组开展调查研究5次,发放调研问卷200余份,并围绕高精尖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召开了座谈会,聚焦学科建设、学科体系完善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制定了《丰富思政课形式的方案》。洪洋副书记强调,思政课既重引领,更要触及灵魂通识专业课既有情怀,更要勿忘播撒信仰。要根植信念,还需润物无声。要让思政教育从“专人”转向“人人”,要有全课程大思政教育体系的探索,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围绕“立德树人”“价值引领”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抓好教材管理,把教学活动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把实践活动与价值引领有效结合要着力解决“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问题,要紧紧抓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要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

    听取党课后,支部党员踊跃发言谈各自的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要在后续的学习工作中,找准定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落到实处,取得最优成效,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

核发:asyz 点击数:97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