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中心纲为领 精准高效重落实——我校高三年部组织高考备考策略数学学科研讨课活动
作者:数学组 李雯 日期:2019-11-16 16:16:5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12 打印本文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促进高三教学高效优质发展,2019年11月15日,高三数学组在A座录播教室举行高考备考策略研讨活动,李雯老师与20.17班学生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数列习题课》。

    课前,备课组长门贵波老师带领全体高三备课组老师认真研读了《考试大纲》,明确教学方向,统一落实,并结合高三学情提出构建高效课堂的建议及落实《鞍山一中课改十五条》的具体要求。

    课上,李雯老师以试卷讲评反馈为主要形式,通过详细的批改和科学的记录,以数据统计分析学生的问题及错因,查找学生知识环节的不足,完善知识体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学生的主体视角出发思考变式,完成学生的有针对性的收获,学生既有交流讨论互帮互助的热情,也有凝神倾听思维提升的收获。课堂互动中关注学生的学科素养养成与提升,并对学生的高三备考信心给予积极的鼓励与促进。

    课后,参与听课研讨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本节课一致好评,组内老师热烈交流各自在落实高效课堂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包括针对高三学生实际,强化规范书写、加大批改力度、增强交流学习等等。接下来,备课组共同探讨如何优化复习备考策略,坚持学为中心,积极促进高三数学教学工作的持续高效优质发展。

 

39281271c61d405cb60c569e6ff7679_副本.jpg

 

44a8435b6c13c24df5efa71be3ff1ce_副本.jpg

 

2c161fd782334474e1b99759a97bd55_副本.jpg

 

e113262f5697e62a89000f982727196_副本.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