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教职工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讲座
作者:信息中心 吴秀杰 日期:2019-11-22 13:56:3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29 打印本文

    你知道AED吗?了解CPR吗?一般来说,心搏骤停、触电、溺水等意外在救护车赶到后99%的伤员已经死亡,而在现场的“第一反应人”如果学过急救知识,充分利用好“黄金4分钟”,将有50%的可能挽救生命。因此,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既能让教师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又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挽救他人,更能教育学生爱惜生命、保护生命。

    2019年11月21日,我校工会邀请鞍山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段洪波部长及志愿者团队,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生动的急救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段洪波部长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CPR)的基础知识。从紧急救援的理论层面为老师们介绍了紧急救援的一般流程,大家学习到第一反应人,即在现场为突发伤害、危重疾病的病人提供紧急救护的人,要冷静面对和评估现场,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进行快速施救。救助一定要科学,不要盲目使用网络和民间流传的“妙招”和“土方法”,以免造成更为严重后果。在救人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和伤员免受二次伤害。挽救生命和健康是一切的前提,如果能兼顾人文关怀则会更适合现代社会的要求。

    讲座第二部分是心肺复苏术(CPR)的操作与实践。在志愿者团队成员的指导下,老师们分成六组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实操练习。志愿手把手教大家感受操作的正确手法、按压点位胸外按压操作要领。讲座形式生动,互动交流有趣,大家受益匪浅。

    学习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是和谐社会人人都应该掌握的技能,“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应当成为公民的自觉意识通过本次急救培训,提高了全校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本领,提升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00101.jpg

 

100102.jpg

 

100103.jpg

 

100104.jpg

 

100105.jpg

 

100106.jpg

 

100107.jpg

 

100108.jpg

 

100109.jpg

 

100111.jpg

 

100112.jpg

 

10011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