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北京交通大学专家助力我校20届学子科学规划未来
作者:心理组 魏佳 日期:2019-11-18 14:22:2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21 打印本文

    2019年11月14日下午,20届高三师生齐聚大礼堂,聆听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李香山书记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高三年级主任张瑞祥主持会议

    李香山书记的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生涯教育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李香山书记从一则笑话引入,让师生们明白了看似高精尖领域的科学研究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探寻事物的规律与本源需要通过高等教育来实现。

    他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要上一所好的大学,分别从学知识、涨技能、好教授、好学生、好校友、更多更好的平台等几个方面帮助学生优化自己的大学目标。接下来,又介绍了目前我国大学的分类情况,从211、985到双一流大学的分类到如何了解一所大学的实力,再一次刷新了学生们对于大学的认知。他还又详细介绍了关于志愿报考的方法,如何选择院校,什么是平行志愿,如何投档与录取,志愿的填报技巧,最新的大学自主招生政策新高考政策从就业角度看专业以及学生最关心的如何选择专业等等。这些讲解让埋头苦读的高三学子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自己未来目标的样子。

    讲座最后,李香山书记为高三学子提出中肯的学习建议,充分利用复盘思维错题本和好题本双管齐下,关注考试心态和考试习惯的养成,用剩下的高三时光冲刺未来的理想大学。

    讲座为师生打开全新视野,强化了学习动力,学习到更好更实用的学习方法,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多组织类似活动,更多的高校专家讲座进校园。

 

eddb09cb5f6015d35fe86cfbd03dc3d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1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