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思想之光 鼓舞向学之心 ——刘子军校长为学生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政课
作者: 日期:2019-11-27 22:05:3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58 打印本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关系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于我校来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学生使命担当,已深度融入建校96年来形成“礼健智诚”校训和“追求卓越”学校精神中。

    古往今来,兴衰罔替,唯有名师好课,熠熠生辉。2019年1126日,我校刘子军校长为学生会高二年级学生干部代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政课。

    刘校长以“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开讲,重点围绕“信仰与自信”和“责任与担当”两个方面,通过中国新发展理念、中国科技实力和制造业的发展、中国人民获得感的显著改变、中国军队对国家利益的维护和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效等,讲述了伟大祖国七十周年的成就和辉煌奋斗史。

    同时,刘校长还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初到一中的感受为例,为同学们解读一中人身上肩负的使命和义务,“做一个心存敬畏、忠于信仰的人,做一个心有情怀、勇敢担当的人,做一个心怀责任,达济天下的人,既有本土视野,又有国际眼光,时刻保持清醒,保持思考,保持行动,把常规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简单,把正确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

    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才有感染力,刘校长为同学们上的这节信念好课,让同学们懂得中华民族从百年苦难走向伟大复兴,我们心中家国天下的燃情基因深入骨血从未丢失,身为一中人,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伟大祖国复兴的中国梦中,敢于优秀,向上而生,向善而为。对自己负责,为家长负责,圆自己的梦,圆一中的梦。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让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引领一中学子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中,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

 

100102.jpg

 

100104.jpg

 

100106.jpg

 

100107.jpg

 

100109.jpg

 

10011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