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二(21届)年级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会
作者:高二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19-12-05 21:55:4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45 打印本文

    2019年12月3日,我校高二21届年级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年级期中工作总结会和第二次月考监考会会议由高二年级郭泽军主任主持并作工作总结部署

    会上,郭泽军主任首先就年级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从全体平均分到各选科组合平均分,从平行班进入年级大榜前100、前30到各选科组合的450以及400以下学生,从尖子生培养到学困生转化。郭泽军主任深入分析取得优秀成绩的原因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明确下一时间段的教学工作重点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备课组要注重成效,从管理中要效益,从课堂中出成绩。

    接下来,郭泽军主任向年级全体教师介绍了选课走班以来年级工作的具体情况,从班级构成组合选择到各学科人数以及考试组织、成绩分析、常规教学组织等环节特别要求全体教师要注重研究选课走班带来的年级管理和评价方面的变化。郭泽军主任就第二次月考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要准时、认真、重视监考环节注重阅卷质量保证交卷时间。会上还对班主任在月考前后的工作做了具体详细的要求。

    会议最后,李洁副校长总结讲话,她对21届年级各备课组教师在学校改革调整之年圆满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并创造性的完成课程调整、分层教学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表扬。尤其对语文备课组、物理备课组和政治备课组提出重点表扬,表扬他们能够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保证年级教学顺利开展。同时,李洁副校长要求各备课组一定要认真查找问题,根据考试数据找出问题所在,采取果断措施解决问题。她特别强调一定要找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要点,有的放矢。

    对于期末前的年级教育教学工作,李洁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质量,关注教学中的分层,强调学生的个性发展,关注到每个组合的每一个学生。二是要强化管理,加强学生学习习惯、学习品质的培养,关注学生课堂表现,从管理中要效益。三是要课堂效益,要将问题解决在课堂上,课上要完成知识点背诵、练习、巩固和提高。四是要注重工作方法,不管是干部还是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一定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以为学生学习服务,提升成绩为目的,要有改变有创新,克服盲目乐观心态,找准工作落脚点,圆满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核发:asyz 点击数:11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