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小切口” 做“大文章” ——高三年部开展高考备考策略研讨活动之语文研讨课
作者:语文组 魏新 日期:2019-11-30 22:15:4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57 打印本文

    随着“大语文”教育改革与新高考改革的落实,新旧交替之际,作为文理分科小综合的最后一届考生,20届高考语文有哪些“变”与“不变”?如何在考纲的指导下把握高三复习备考方向,提升语文备考质量?2019年11月29日,高三语文组魏新老师与2003班同学在A座录播教室共同上了一节“找小切口,做大文章”的高考文言文复习研讨课。

    课上,魏新老师组织同学们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调动课内外文言积累,借助手中的工具书对2019年全国一卷的文言文节选文段《史记•屈原贾生列传》进行解读,在合作学习中将文段中的常用实词、虚词、与现代汉语不同的句式、词类活用、文化常识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学习及拓展。魏新老师在课堂上指导学生以点带面,以一篇高考真题文段为切入口,让学生在过程中明确了文言文考察题型及如何在备考复习中扎实落实文言考点,夯实文言阅读的基础。

    课后,组内老师就本课及接下来诗歌教学的备考策略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析学情,享资源,想方法,教学研讨已经成为语文备课组的工作常态,成为推动者20届语文教学的助力。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2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