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办学成就展
作者: 日期:2019-09-29 22:21:5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65 打印本文

IMG_20190929_175219.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现建国后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校党委组织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鞍山一中办学成就展”,刘子军校长亲自策划,按照学校发展的主要历史节点将一中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布展,即第一部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建国后到改革开放前的鞍山一中”,第二部分“改革奋进的如歌岁月——八九十年代的鞍山一中”,第三部分“奋楫争先的逐梦岁月——新世纪新时代的鞍山一中”。在洪洋副书记的具体统筹下,办公室和语文组、档案室共同承担了本次展览任务,其中冯君和齐次负责撰稿,肖凤兰老师负责图片资料整理与收集,赵洪珍和贾欧老师负责数据统计。

    本次展览筹备工作由于时间较短,资料收集范围受到一定限制,另外由于年代较远,留存可查的文字资料和数据不多,尤其是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前这一部分学校的影像资料更是缺乏,编写组只能尽可能多地在学校档案中、老教师访谈和校友回忆录中搜集资料,经过细致的分类、核对、整理、编辑形成现在的展览,可能依然不能尽如人意,只希望能更加原滋原味地向师生们呈现新中国成立后道改革开放前鞍山一中那段令人难忘的激情燃烧岁月,去感受当年鞍山一中学子在那火红年代煅就的炽热青春,激发全校师生豪情壮志,砥砺奋进新时代,再创鞍山一中新辉煌!

核发:asyz 点击数:13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