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金赫同学勇夺“21世纪杯”英语演讲赛辽宁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决赛
作者:英语组 叶晓春 日期:2019-12-09 23:08:4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45 打印本文

图片2_副本.png

我校2101班杨金赫同学过关斩将勇夺决赛一等奖晋级2020年高中组全国总决赛

 

    2019年12月7日,由中国日报社举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辽宁赛区决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我校2101班杨金赫同学过关斩将勇夺决赛一等奖,入选辽宁代表团晋级2020年高中组全国总决赛。2113班臧芸萱获得决赛三等奖的优秀成绩,高二年级的孙娇阳和高一年级的常正然、孙正熠瑶和王诗雯等四名同学分别获得复赛一、二等奖。

    我校取得本次比赛参赛资格得益于英语组组长叶晓春老师的指导安排和高三备课组长赵敬华老师的积极联系沟通下取得的通过高一高二备课组老师的严格选拔,高一年级常正然、孙正熠瑶和王诗雯,以及高二年级孙娇阳、臧芸萱和杨金赫等六名同学表现不俗,以精湛的英语口语水平和富有表现力的演讲在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参加省级赛。赛前,带队老师郑艳和英语组吕鑫、刘洋B、陈灵、张雪彤、国莉、汪大宝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详细的赛前指导。

    凛冬寒风,沈城却繁花似锦。2019年12月7日上午8时,省级复赛在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正式开始。今年的比赛主题“Doing things right or doing right things”是一个难度很大的话题,要求各位选手根据自己的理解,对所选择的方向进行缜密的论证。来自全省各高中的三百多位精英使出浑身解数一展才华。以标准的发音、流利的英语、卓有远见的观点进行激烈的竞争。我校2101班杨金赫和2113班臧芸萱一路过关斩将入决赛。

    12月7日下午1时,省级决赛的号角于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吹响,由各赛场晋级的32名选手,向冠亚季军和一等奖第一名的全国赛晋级资格发起冲锋。决赛难度非常,对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要求极高。即席演讲的话题紧扣当代时事,着重考察选手对国际关系、人生哲理、价值选择、家国情怀等方面的理解,检验选手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即兴问答环节,则由外籍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问题回答32位精英汇聚一堂,如神仙打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最终,我校2101班杨金赫同学以优异成绩夺得决赛一等奖,成为辽宁代表团四名成员之一,晋级2020年3月举行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高中组全国总决赛。2113班臧芸萱同学也获得省赛区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让世界听见你的声音”,鞍山一中代表队的各位弄潮儿以超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超出常人的勇气,为自己,为鞍山一中,夺得一个又一个人的荣耀。

    “总有一次鼓起勇气,碰上你的梦想成真。”我们希望,明年的此刻,仍是属于鞍山一中学子,属于鞍山一中的高光时刻!

 

图片1_副本.png

2113班臧芸萱夺得辽宁赛区决赛三等奖,高二年级孙娇阳和高一年级常正然、孙正熠瑶和王诗雯等四名同学分别获得复赛一、二等奖

 

图片3_副本.png

我校带队老师英语组郑艳老师和杨金赫、臧芸萱同学现场合影留念

核发:asyz 点击数:10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