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辽宁省“最美校园”称号
作者: 日期:2019-12-20 09:51:3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33 打印本文

    2019年8月,辽宁省教育厅在全省启动“最美校园”评选工作,全省中小学幼儿园遴选138所学校命名为辽宁“最美校园”,我校被市教育局推荐参评并光荣获评。

    我校始建于1923年,原名鞍山中学堂。1946年,著名抗日将领孙立人将军在此创办“东北清华中学”。1950年定名为鞍山市第一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中学,2002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2012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科技教育特色高中2013年被命名为辽宁省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学校

    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现代、人文、生态、和谐环境建设原则,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在满足学校建筑设施教学使用功能的前提下,着力现校园建筑、教学设施、学习设施和生活设施的人文关怀人性化要求。充分挖掘文化教育价值,发挥育人功能,努力打造绿色校园人文校园平安校园,形成“处处是文化,事事有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办学目标打下良好的物质基础。

    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面对新高考和新课程改革,鞍山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优质、特色和内涵发展的要求,凝神聚智,砥砺奋进,全面提升办学品质,为实现建成“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现代化中学办学目标,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10011.jpg

 

10012.jpg

 

10013.jpg

 

10014.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