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再结硕果,我校赵禹诺喜获FRC耐力赛冠军被国际知名大学录取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19-12-24 19:21:2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04 打印本文

    我校科技教育再传喜讯,高三(20届2006班赵禹诺同学凭借2016-2018年三届RoboCup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赛冠军和2018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飞跃项目FRC耐力赛全美冠军的优异成绩喜获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提前录取。

    作为辽宁省首批科技教育特色高中,我校始终坚持特色强校办学策略,积极推进科技课程建设,大力开展科技活动,校园科技氛围浓厚,科技教育理念深入人心,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近年来,鞍山一中学子在学科奥赛和科技竞赛中摘金夺银,成绩突出,先后有300余人通过竞赛进入国内外名校就读。其中吕廷博同学曾夺得国际物理奥赛金牌,校机器人代表队多次夺得ROBCUP机器人世界杯赛中国赛区和国际金奖。

    在全国物理、数学和生物竞赛中,我校共获得国际金牌1块,全国金牌5块、银牌17块、铜牌13块,84人获得省一等奖。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机器人大赛中,我校获得全国奖9项,省金奖43项、银奖16项,大学专项奖10余项。

    学校开发的二十余门科技课程是每学期学校校本课程选课平台上最受欢迎的课程,上线后经常被同学们秒抢一空。每年九月举行的鞍山一中校园科技节,包括机器人、航模、水火箭、联动装置、数学建模、手工肥皂、桥梁承重等多达18项的主题创客活动更是吸引全校师生热情参加。

    鞍山一中机器人竞赛队在校机器人教练赵宏伟老师指导下,多次夺得ROBCUP机器人世界杯、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CoSpace等国际机器人大赛冠军和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教育部中小学生机器人赛等各类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众多队员被美国莱斯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985、211名校录取。

 

440A9333_副本.jpg

高三(20届2006班赵禹诺同学喜获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提前录取

IMG_20170929_151915_副本.jpg

赵禹诺同学在第五届鞍山一中校园科技节上为学校领导展示科技创新作品

image009_副本.jpg

赵禹诺和同学在第五届鞍山一中校园科技节现场调试比赛作品

20191115094917491749.jpg

赵禹诺同学参加2018年卡耐基梅隆大学飞跃项目FRC耐力赛获得全美冠军(左1)

1007.jpg

赵禹诺同学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参赛期间与组员一起制作机器人

1005.jpg

赵禹诺同学参加2018年卡耐基梅隆大学飞跃项目FRC耐力赛获得全美冠军(1排左6)

1003.jpg

赵禹诺同学2017年参加日本名古屋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1排左2)

1002.jpg

2016年参加德国莱比锡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1排右2)

链接阅读: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坐落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Pittsburgh),该校拥有享誉全球的计算机学院和戏剧学院,其艺术学院,商学院,工程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等也都在全美名列前茅。其在2016-17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3,包括工程与技术排名世界第15,商业与经济排名世界第16,计算机排名世界第6,全美大学排名第16。

    截至2019年3月,卡耐基梅隆大学共培养出了13个图灵奖,20个诺贝尔奖,9个奥斯卡,114个艾米奖,44个托尼奖。

核发:asyz 点击数:15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