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一(22届)师生举办联欢会欢庆2020年元旦
作者:高一年部 张韶东 日期:2020-01-02 09:38:4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28 打印本文

100101.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

    为迎接新的一年到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学生家国情怀,2019年12月31日,我校高一(22届)师生和部分家长隆重举办主题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元旦联欢会共庆佳节。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校领导和校合唱团的大合唱《精忠报国》伴随着雄浑的音乐,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在座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将喜庆的节日氛围和激动人心的新春景象铺满整个礼堂。

    武能上马安天下文能提笔定乾坤,来自2216班学霸们带来的歌舞《2216欢乐多》,一帧帧照片,一句句诗行,若波若浪极具动感。使得整个舞台既有色彩与舞姿喧腾,又有音乐与歌声振荡。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少年中国说》是梁启超先生写于戊戌变法失败后的一篇雄文,文中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热切希望出现“少年中国”,振奋人民的精神。时至今日,仍在激励莘莘学子为祖国的腾飞而奋发读书,其教育意义深远而深刻。少年当与祖国同梦,更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来自2202班的合唱《未来可期》、2206班的歌舞《地势坤》、2208班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210班的歌伴舞《党旗更鲜艳》和2211班的合唱《逐梦中华》、2212班的合唱《少年中国说》、2214班的舞蹈《国家》将少年壮志和祖国情怀充满激情地表达出来。

    “时雨催开花满树,晴风怡景柳枝裁,一帘翠意撩诗兴,燕语春风入画来。”由2215班带来的舞蹈《典狱司》、2203班合唱《稻香珊情》、2204班舞蹈《浪人琵琶》、2207班的舞蹈《咏春》和2209班的器乐《芒种》,或歌或舞,或跳或唱,引领大家经历春夏秋冬,领略四季之歌,感受万象更始。

    由学校办公室和机关老师们表演的舞蹈《沂蒙颂》将晚会“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推向高潮。“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弘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将红色革命的基因代代流传。

    蒹葭白如雪,风徐琼花纷。由高一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带来舞蹈《在水一方》,优美的舞蹈,轻盈的身姿,让学生们领略了除了双曲线、周期表、单细胞、价值规律之外师者魅力。而高一年部的歌曲串烧《流金岁月》同样也引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将我们的思绪带回到无数个美好的昨天。

    联欢会整洋溢着节日的欢乐与浓浓的家国情怀,精彩的节目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2020年,祝愿鞍山一中每一位师生都能够徐行长乐,心中有爱,足下有根。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鞍山一中定会有新的辉煌延续。

 

100102.jpg

 

100104.jpg

 

100105.jpg

 

100106.jpg

 

100107.jpg

 

100108.jpg

 

100109.jpg

 

100110.jpg

 

100111.jpg

 

100112.jpg

 

100113.jpg

 

100114.jpg

 

100115.jpg

 

100116.jpg

 

100117.jpg

 

100118.jpg

 

100119.jpg

 

100120.jpg

 

100121.jpg

 

100122.jpg

 

撰稿:高一年部 张韶东

摄影:信息中心 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0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