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二(21届)师生欢庆2020年元旦举办盛大联欢活动
作者:语文组 王赫男 日期:2020-01-03 20:52:0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38 打印本文

100120.jpg

 

    2020,谐音“爱你爱你”;2019年的最后一天,21届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用欢歌热舞迎接21世纪20年代的到来。

    12月31日上午进行的元旦联欢会。各班同学与部分受邀家长齐聚科技馆大礼堂,同迎元旦,共庆佳节。

    舞台大幕拉开,灯光闪耀。高二年级八位学生主持人自信登场,妙语如珠,串连起一个个精彩的节目。

    首先是刘子军校长送给高二年级全体师生的新年贺词。“日月盈昃,岁序更新。”刘校长引我们回顾过去的2019年从调整优化到质量创优,再到内涵提优,一中人沉敏务实、屡创佳绩。站在2020年的新起点,鞍山一中必将继续奋进!

    元旦联欢正式开始。校领导及校合唱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开场合唱节目《精忠报国》。华夏辉煌五千年,儿女英雄美名传;新时代中新征程,更需少年勇攀登。激昂雄浑的歌曲唱响的是校领导对同学更创佳绩的期盼,更是一中学子报效祖国的宣言。歌曲表演结束是全学子最快乐的“保留节目“:校领导们带来的糖果“天女散花。同学们欢呼不断,伸出双臂迎接着甜蜜的“糖果炮弹”。

    接下来,高二各班同学们也盛装登场,各展其才,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艺盛宴。

    不忘传承,大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服唐装,最配今朝翩翩少郎。2101班带来了歌伴舞节目《龙文》,深情地演绎“先人是炎黄,子孙血一样……上下千年一梦长,古今如一龙凤凰……深爱这土地,丝路到敦煌”。2102舞蹈《桃花福记》欢快活泼,不同款式的汉服有着同样的清新、飘逸。旧词焕雅意,新曲融致趣,《芒种》团扇舞出2105班同学们的俏皮、轻灵,《青蛇》纸伞转出2104女孩们的柔美、婉转。2112的《归寻》大气,2114的《书简》儒雅;2109的《少年千里》引人回味,2115的《惊鸿一面》让人惊艳, 2111的《倩音流年》令人难忘。

    彩袖宽袍,钗簪步摇;国风美乐,纸扇轻敲。中华文化润泽着今日学子,古典之美闪耀在青春舞台。

    年级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机关党支部和年部老师精心排练了民族舞《沂蒙颂》,表达了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廖祥红、高远老师的一曲《分享》引发了全场同学“打CALL”;刘一俊、刘军、刘伟、王健楠四位老师的小品《补课》让人在快乐大笑的同时思索当下现实。小品《父祈子荷》更是引人感悟亲情、反思教育。CRG社团的成员也为高二年级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祖国七十华诞,壮美改革篇章。中华民族有着绚烂辉煌的曾经,更有着美好无限的未来。一中学子也积极“链接”当下生活,感受时代脉搏。

    2106同学们配合酷炫的舞台背景、震撼的音乐跳出动感的现代舞,舞动青春、献礼祖国,誓要站人生c位、创《青春SOLO》。2108班现代舞《Made in China》凭借独特的编舞、霸气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中国制造,中国智造!2116《霍元甲》把纸扇舞与现代舞融合,曾经国人临侮不屈,今日更尚勇自强。2107“DJ版”编曲《好运来》逗得全场欢笑不停,东北大红八角巾,时尚潮流新元素。2103班师生大展才华,改编歌舞《如此包装》致敬赵丽蓉老师经典作品,用幽默诙谐的形式呼唤“不忘传统,健康革新”。2117班《特工017》更是创意多多,黑光舞、荧光灯展现浓郁的爱国情。

    过去的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传唱天南海北。2112班同学们伴着这首歌把祖国独立、富强的七十年浓缩为优美的舞蹈,校管弦乐团则演绎出了这支曲子不一样的风采。2110班同学齐上阵,红旗飘展,一首《国家》唱出国强、家富的美好愿望。

    最后,高二年级元旦联欢会2118班同学一曲《大中国》合唱中圆满结束。

    高二师生们在紧张的学习间隙,精心准备了这场文艺盛宴。演出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才华,挑战了自我,也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发展、新时代到来带给自己的巨大机遇与挑战。愿一中“礼健智诚”校训植于心,新的一年精彩必将“鼠”于你我!

 

100101.jpg

 

100102.jpg

 

100103.jpg

 

100104.jpg

 

100105.jpg

 

100106.jpg

 

100107.jpg

 

100108.jpg

 

100109.jpg

 

100114.jpg

 

100111.jpg

 

100112.jpg

 

100113.jpg

 

100114.jpg

 

100115.jpg

 

100116.jpg

 

100117.jpg

 

100118.jpg

 

100119.jpg

 

100121.jpg

 

100123.jpg

 

撰稿:语文组  王赫男

摄影:2110班  田楷菠

核发:asyz 点击数:13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