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一年级(22届)召开新高考选课走班教学培训会
作者:高一年部 张韶东 日期:2020-05-19 08:39:2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79 打印本文

440A0327_副本.jpg

 

    2020518,鞍山一中22届选课走班教师培训会在报告厅召开,会议由22届年部张继红主任主持,李洁副校长及22届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22届年部张继红主任选课走班培训共分四个部分。一是介绍国家高考改革总体要求和我校贯彻执行选情况。二是介绍我校分班原则和排课规则三是公布分班结果,行政班教学班的数量构成情况四是走班教学管理要求,专门针对行政班班主任,教学班任课老师和全体教师三个方面提出日常教育教学的具体规定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从学校层面22届全体老师提出了“一提高四加强”的新要求。“一提高”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次高考改革力度最大,涉及面、复杂程度、操作难度前所未有,而且使用新教材。因此全体老师们必须要做到“四个加强”。一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选课走班,学生流动量大,在课上课下都要求我们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从出勤情况的检查到课堂听课情况及时反馈,从上课材料的准备到下课作业的收发等等,都要求我们老师全员参与全员管理,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还要耐心细致。发现问题及时和年部沟通,及时解决,全力保障选课走班顺利有序进行。二要加强对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学校要求每位老师都要继续研究新版教材,掌握第一手最新资料,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前沿的咨询。三加强团队建设、导师制管理、学生小组制自主管理。行政班和教学班都要加强班级干部队伍建设、班级课代表队伍建设,让班干部、课代表成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每位老师也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建立师生之间辅导关系,以适应新高考招生考试改革的要求。四加强劳动纪律管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年级老师要加强自身劳动纪律意识,遵守学校作息时间表,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到班上课,认真负责。

    最后,李洁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老师们在整个疫情期间为“停课不停教”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同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认真负责做好工作,为学校发展、学生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过本次培训会高一年级全体老师们理解了国家政策,了解了学校要求,明确了自身任务,相信一定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更加高效、更加出色。

    选课走班,是一种新型育人式。其核心是课程重建,本质是育人价值的终极回归。有选择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无论是“小走班”,还是“大走班”,均是对选择性教育思想的践行,是为了给学生提供富有个性化与选择性的教育,既能够实现分类教学,又能够落实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从而将新高考的指导思想更好地落到实处。

核发:asyz 点击数:13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