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青蓝工作室”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20-06-06 16:14:5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668 打印本文

IMG_4298_副本.jpg

 

    为共享校内优质资源,促进青年教师成长2020年6月4日教育科研室举行复学后“青蓝工作室”第一次工作会议,李洁副校长、课程教学科孙宁科长、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高一年部张韶东主任、指导教师代表刘金兰、石旭、鄢琦等以及青年教师出席会议,科研室副主任刘佳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内容为“新教师入职拜师仪式”。李洁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于海波老师颁发指导教师聘任证书,新入职的吴书强老师向师父于海波老师敬拜师茶、行拜师礼师父为徒弟吴书强老师佩戴鞍山一中校徽、赠送一中工作手册和书籍《一中往事》《魏书生评传》。拜师仪式后,新教师吴书强表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会以师父为榜样、向前辈们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个人素质。师父于海波对徒弟入职以来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他在今后工作中多看、多听、多思,尽快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教师,自己也将会倾尽所有教学智慧助力他的发展。

    会议第二内容为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培训。由我校正高级语文教师秦红讲授如何开好“线上家长会”结合自己26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回答了青年教师提出的七个问题,使大家认识到家长会“线上”“线下”只是形式问题,明确目的和目标内容才是重点;不要消极地放大个人生活阅历的局限,而要认识到“不自信”的心理可以积极地导向对工作的敬畏,要主动地阅读书籍、与同事交流,如果育人观念正确、育人能力具备,我们可以忽视年龄问题与家长平等对话探讨育人办法;她还特别提醒青年教师要重视对平日工作的积累,给大家展示了一直坚持记录的工作日记,她说,只有基于日常观察与交流,充分了解学生思想状态行为表现,对学生发展有引领、有措施,才能真正赢得家长信任,形成家校合力。最后,秦红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家长会上呈现的内容,并期待青年教师能够“寻门而入,破门而出”,在潜心学习他人之长的同时,展现自己的个性与风采。

    会议最后,李洁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感谢于海波老师在担任教研组长的同时还承担起培养青年教师的重任,感谢各位师父在“师带徒”活动中做出的努力,感谢秦红老师以自己的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作为“精神厚礼”送给青年教师,大家的付出不仅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升了教学和育人能力,也为学校长久发展贡献了力量。李洁副校长强调指出,本次会议既是青蓝工作室的工作会议,也是今年青年教师“六个一”活动的启动会。她向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提高认识上升高度;二积极应对做到极致;三及时反思生成教育智慧;四虚心学习走专业成长之路。尤其在面临新高考改革的今天,青年教师一定要坚持育人目标,将办学理念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多听课、勤思考,以“赛”为载体,精心准备、关注过程、学会反思、全面发展。同时,李洁副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通过“青蓝工作室”系列活动,不断夯实基本功,用现代教育理念武装自己,用“六个一”修炼自己,达成“一年适应、三年合格、五年骨干、九年学科带头人”的专业发展目标,成为真正奋进、奔涌的“后浪”。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活水”不断注入,才使得学校发展时时更新,焕发活力。学校领导和师父的严格要求背后是殷切的期待,而殷切期待的背后是真实的关注和理性的关爱,相信在学校和师傅同事的助力之下,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快速成为对自我有要求,对专业有渴求,对事业有追求骨干教师,在鞍山一中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精彩蜕变。

 

IMG_4309_副本.jpg

 

IMG_4324_副本.jpg

 

IMG_4337_副本.jpg

 

IMG_4377_副本.jpg

 

IMG_4380_副本.jpg

 

IMG_4351_副本.jpg

 

IMG_4381_副本.jpg

 

IMG_4389_副本.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6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