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开赛
作者:刘欣瑞 日期:2020-06-16 19:39:5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76 打印本文

    为促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加速专业成长,教育科研室与工会联合举办“鞍山一中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2020612日,大赛开幕式在B座录播教室如期举行,开幕式由科研室副主任刘佳主持,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及特邀评委、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洁副校长首先致辞,她说学校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学校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的成长。希望青年教师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大赛专题,视频中参赛教师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追求,表达了对学校、对师傅和同事的感激;同时参赛教师的教学导师和班主任导师也出镜为自己的“爱徒”加油鼓劲。屏幕中透出的青春活力、自信坚定以及浓浓的“师徒情”深深感染了现场嘉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洋代表评审组发言,她希望评委们秉持公正、公平原则,以科学、专业的精神认真评审;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各位参赛教师在教学基本功上、在业务发展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开幕式后,“书法比赛”正式启动。本次“书法比赛”包括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书写,书写内容由我校美术张永老师选定。青年教师虽然来自不同学科,但都热衷于书法,积极准备,提笔上阵,有的以楷书写成,沉心静气,笔法苍劲有力、结构大方得体。有的以行书写成,一气呵成,笔法流畅自然、结构秀气隽美。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对书写能力的把控,以及为学生们展现清晰有条理板书的重视。评审组成员根据标准对所有选手作品进行排序,以实际得分计算最终排名。

    基本功大赛中还有课堂教学比赛、特长比赛等环节,期待青年教师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440A1152.JPG

 

440A1156.JPG

 

440A1125.JPG

 

440A1139.JPG

 

440A1146.JPG

 

440A1075.JPG

 

440A1084.JPG

 

440A1087.JPG

 

440A1088.JPG

 

440A1090.JPG

 

440A1092.JPG

 

440A1094.JPG

 

440A1119.JPG

 

440A117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