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军校长为22届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 日期:2020-06-17 09:46:0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03 打印本文

    “一个人走好必须走的路,才能走想走的路”。这是2020年6月16日下午,刘子军校长在为22届学生代表上思政课时激励同学们的话。近一个小时的思政课,不仅让同学们深度思考一中人该肩负怎样的使命,更让同学们明确只有爱国、立志和担当,才能更好的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祖国复兴的征程中。

    人类的抗疫历史,本身就是一本生动的教材。刘子军校长先以中华民族在历次与瘟疫斗争中的担当与智慧,同学们共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虽然与瘟疫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但没有哪一次巨大的挑战,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中国在本次抗击疫情中的表现,更让我们感受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刘校长以此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念,立长志,勇担当。 

    刘校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2003年抗击非典的亲身经历,从国家到政府,每一级都将责任扛在肩上,以为生命负责的态度,用一颗赤子之心,勇敢担当。这同样也体现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送女出征,三代人接力抗疫的王卫国;90后护士写给妈妈的家书:“曾经是你,今天是我”等,刘校长希望同学们将爱国情怀根植于内心,做智慧而勇敢的一中人,即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让青春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尽情的绽放。

    刘校长用朴素的爱国情怀和深厚的学识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节信念好课!放眼未来,一中思政课堂将继续开讲,引领好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动态,为国家复兴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

 

440A1294.JPG

 

440A1310.JPG

 

440A1302.JPG

 

440A1304.JPG

 

440A1322.JPG
 

440A1312.JPG

 

440A1314.JPG

 

440A1321.JPG

 

440A132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