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三(21届)实验班教学研讨会
作者:高三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20-09-19 10:27:4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74 打印本文

440A3272.JPG

 

    2020年9月17日,下午三点二十分,鞍山一中21届实验班教学研讨会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鞍山一中校长王中华、副校长李洁、高三年部主任郭泽军,2101班和2118班的所有科任老师,会议由郭泽军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秦红老师和黄林老师介绍班级情况。秦老师首先指出了18班的优势:有学校领导的暖心关怀,有高三年部的全力支持,有一群经验非常丰富的师资队伍,学生更是勤奋、踏实。同时也指出了实验班面临的困难:省内名校的各种优势不再,很多学校迅速崛起;学生不同程度的存在学科上的不足,尖子生队伍不够强大稳定,学生的素养、格局有待进一步提高。最后,秦老师就实验班后期的工作谈了两点建议。第一,以平和平常心态看待实验班的孩子;第二,针对不同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策略,多用鼓励和欣赏的眼神,远远的注视着这些孩子。紧接着,由2101班黄林老师对班级进行介绍,黄老师对班级学生的总体情况,学生存在的问题,我们面临的形式等等,进行了分析。两位班主任老师,都非常的了解班级学生,了解学生的心态,都能够针对班级学生特点,采取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第二项由李洁副校长做实验班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李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位班主任的工作,对两位班主任对于学生的了解、关注和采取的措施,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同时,针对实验班尖子生培养的工作,李校长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学生活起来、动起来。让学生充分的参与到课堂当中去,充分的表达自己、展示自己,有机会进行合作学习和深度交流,不光是师生之间的交流,还要有生生的互动和交流。第二,要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总结。学生自主的学习、自我的领悟是学生进步、尤其是尖子生进步的重要环节。第三,要突出思维的训练。针对新高考的特点,增强学生思维训练,提高思维能力。第四,日常训练要实。要有刻意的训练、精准的训练,切实提高尖子生的学业成绩。第五,要培养研究型学生。不能满足于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要让学生自己动起来,思考起来。要自己能够提出问题、发现问题,然后想办法解决问题。第六,培养学生不怕折腾的精神。在日常学习中,学生可以适当的走一些弯路,出一些错误,可以试错。只有这样才能深刻领会我们的知识、方法、技能。最后,李校长对全体实验班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有困难一起扛,有任务一起上,有荣誉一起享。

    大会的最后一项由王中华校长做总结指导。王校长感谢与会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努力工作,对高三实验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帮助学生快速梳理知识结构,要关注学生的日常规范,要珍惜时间减少盲目性,要有专研的精神和坚持的耐心。王校长指出,只要我们能够关注过程,做好过程,那么我们的结果一定是非常好的。

    经过这次教学研讨会,实验班各位老师更进一步的确定了教学的方式和方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班级学生的思想和动态,也更加明确了教学的目标和要求。相信一定能够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产生积极的影响,带来积极的效果。   

 

440A3276.JPG

 

440A3294.JPG

 

440A3268.JPG

 

440A3281.JPG

 

440A3290.JPG

 

440A3278.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