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3届高一新生学法指导大会
作者:语文组 郭士彤 日期:2020-09-22 22:23:4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638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2020年9月17日, 23届高一新生学法指导大会在科技馆礼堂举行。高一年部全体领导、班主任老师及学生参加大会23届年部张瑞祥主任主持。

    语文教师李春湘,北师大中文系毕业。高一语文备课组长,创新班、实验班语文教师。“以人为本”,注重课堂效率。李老师强调要摈弃功利的学习观,正确认识语文学习。

    数学孙方辉老师。指导学生在课上理解,课下做笔记,注重同学之间讨论。注意答题习惯和答题规范等。

    英语廖祥红老师。对高中英语特点及高考试题结构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为大家明确了今后思想上、行动上努力准备的方向。共分为7小点,细致入微。最后向同学们寄语祝福。

    物理罗英姿老师先以新高考山东卷为例介绍了试卷结构、题型知识点分数。要求学生具备分析理解推理运算能力。然后介绍了高中物理的特点是其连贯性。力学是高一学习的重中之重。

    化学魏晓霞老师从两方面进行指导。 一是介绍了高考与化学相关的大类专业,包括生、医学药学食品工程等。二是学习方法,总结为四句话:记忆是基础;思维是主线训练是手段运用是目的

    生物鲍玉艳老师针对初高中生物学习的变化介绍了三点:一是强调学生主导;二是叮嘱学生重视错误;三是建议使用思维导图。

    政治刘洋老师说了高中政治的学科特点,希望同学们把老师上课当作故事来听,增加兴趣。学习方法是处理好基本概念,重视课堂的重要作用,利用好参考资料,注重学科积淀。

    历史常佳霖老师表示,作为文科的代表性科目,需要回到历史现场,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历史的风云变幻,才能感受到学习历史的乐趣。并向大家推荐了冯骥才《一百个人的十年》、《1942》《归来》《美丽人生》《辛德勒名单》《生死阅读》等作品。

    最后一位是地理都闯老师。都老师介绍地理的突出特点即文理交融。自然地理有理科特征。人文地理和区域地理属于文科内容。都老师强调要重视图的学习和运用。抓综合、重联系综合分析高中地理问题。广泛涉猎,厚积薄发,可以通过看纪录片或者《国家地理杂志等方式学习。

    九位老师都反复强调了错题本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错题本。通过各科优秀教师的介绍,同学们对高一各科的学习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把握。希望新生们能够将其应用到学习中去,事半功倍。

    按照教学与学习进程,我校还将会为学生们开展后续的学科发展指导,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6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