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以诚信 事无不成 ——我校召开高二年级(22届)学考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高二年部 郝旭 日期:2020-09-24 21:47:3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19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的考风考纪建设,切实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认真贯彻市教育局关于学业水平测试“六个一”教育活动要求。我校高二年级(22届)相继召开了一次全校大会、一次班主任科任教师专题会议、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学生大会和家长会。由于新冠疫情,家长会以网络方式开展。

   923日,召开22届班主任、科任教师诚信考试教育专题会议

   高二年部郝旭主任重点强调和安排方面内容,一是认真解读了国家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第九条节选。二是明确了考试时间及考点位置,提出了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的护考安排及要求;三是对下一阶段的教学活动进行安排;四是,对考后的教学活动提出要求和建议。

   李洁副校长讲话重申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要严肃考风考纪,正确教育学生,杜绝可能出现的舞弊现象。各科任老师上好最后一课,再次强调答题审题做答的规范性及应考策略。同时,强调学考结束后,针对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进行更为充分的研究,力争新高考模式下,把握住方向、指导好学生,让教学效果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最后,高二年部张韶东主任对学生考试诚信班级日常管理等事宜与班主任交换意见。

   924日,高二年级召开了学业水平考试诚信教育大会。

   会议由年部张韶东主任主持,郝旭主任就学考的重要性、考试诚信的重要性及违纪、作弊等行为所造成的影响对全年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宣读并强调《考生须知》,明确考试注意事项及考场具体要求。

   李洁副校长讲话再次明确学业水平考试的性质意义重要性。并指明学考后学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高二相当于半个高三,针对选择性考试的科目,要倍加努力,方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大会最后,张韶东主任对于诚信应考、交通安全及返校时间等事宜做强调与补充。

   大会结束后,22届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认真展开了关于“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通过同学发言故事分享班主任总结等形式,使全体学生在考前受到了一次系统、全面的诚信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图片5.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2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