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刘一俊、吕鑫两位老师被评为辽宁省先进个人
作者: 日期:2020-10-12 15:17:5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677 打印本文

    在2020年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中,我校数学组刘一俊老师被评为辽宁省特级教师,学生科吕鑫科长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师。

 

辽宁省特级教师  刘一俊.jpg

刘一俊  辽宁省特级教师

 

    刘一俊,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和教育硕士毕业鞍山市特等劳模、功勋班主任。

    毕业伊始,一直从事中学数学的教研究,是数学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多次兄弟学校进行经验介绍,是多名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到鞍山九中助教一年下乡支教多次获省骨干教师称号撰写的多篇文章发表在国家级,省级G4类刊物上承担了多本书省里新教材练习册的编写工作,主持过个项目的科研课题研究并结题

    30年的教学经历,近20年在高三教学一线,曾同时任文理两个实验班教学、班主任、备课组长工作,时常夜深人静时候,还在写题篇,批作业。为了给学生提供最好的题数十本练习册一页页翻阅,认真书写,没有抹和敷衍细心反思,数年从未停止。坚持着只要是考试,就全批全改,无论干到几点第二天必把学生的排名和卷纸反馈给学生

    在28年班主任生涯中,曾连续16年担任高三班主任的记录,将两千多名学生送到上一级学校学习,2014年在辽宁省首次知分报志愿的情况下,所带的文科班37人有三名学生裸分考进清华、北大,中国人民大学,北师大浙江大学等名校遍地开花,创一中文科高考新高。

    工作至今,刘一俊没有惊天地的伟岸,写满了爱,勤奋、执着、严谨和拼搏。

 

 

辽宁省优秀教师  吕鑫.jpg

吕鑫  辽宁省优秀教师

 

    吕鑫,鞍山一中英语高级教师,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工作16年,其中担任班主任9年(两届高三实验班)高三教学9德育管理6年,在美国工作1年。

    秉承“做真教育,真做教育”的理念,加强学生心理教育,激发学生潜能。0804理科普通班,2人过清华北大分数线,其中张仲石考入清华,还有2人考入香港理工,创一中历史上的奇迹。1017实验班被评为“鞍山市三好班级”。其中1117实验班吕廷博获得亚洲物理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尹航获得数学奥赛国家铜牌,保送上海交大。2018年王天睿荣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2019年王浩霖获“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一等奖。2011年考入美国国务院关键语言教师项目(中国录取15名教师),赴美伯克利高中任教一年。

    曾在东北三省等做示范课,获第十五届全国中青年骨干教师优质课一等奖。积极参与国家、省、市课题研究,其中两项国家级课题已结题并获科研成果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省级刊物。

    曾应邀中华资源库网站做高考专家预测访谈。积极参与送教下乡活动。曾获中学生创新英语 “特级”辅导教师,鞍山市中学生模联优秀指导教师,鞍山市学科带头人,鞍山青年五四奖章,鞍山市师德标兵,辽宁省中小学骨干教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等称号。

核发:asyz 点击数:16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