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一(23届)学优生家长学生大会
作者:语文组 郭士彤 日期:2020-10-19 10:50:3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22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为了帮助学优生明确名校目标、增强竞争意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掌握学习方法,更好地与家长合力,鞍山一中教学副校长李洁于2020年10月17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召开高一(23届)学优生家长学生大会。23届全体学优生及其家长出席大会23届年部张瑞祥主任主持。

   李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展望了名校蓝图,并介绍了高考改革及备考形势。通过大屏幕,我校2020年高考名次对应的分数及高校呈现眼前。据了解,省内考生的状态是城镇高中学生特别刻苦,名校则借助校外培训提升水平。市内外校优秀学生数量增加;协作体优秀学生的竞争激烈;全省高考成绩一分一段。一中的学优生应有紧迫感。

   李副校长接下来要求全体学生和家长要明确目标,增强责任意识。家庭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家长应该关注孩子的学习,了解教学方法,增强使命感。学校在教授特优生这样的班级时,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方面是有别于普通班级的。特优生在学习方面具有明显的特点:学习基础较扎实;思维敏捷活跃;思路开阔视野广;自主学习能力强;表达参与欲望强;有自己独立见解。针对这样的特点,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突出“活”字为先、“学”字为主、“思”字为重、“实”字为佳的特征,希望大家能够配合学校工作。

   针对上述情况,李副校长主要就精神、人格、合作、学习方面的问题,向学优生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磨练意志,刻苦学习。在高中阶段提高意志力尤为重要。意志力不仅仅是学习取得成绩的重要保证,也是人生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二要完善人格,战胜困难。人格包括人的需要、动机、兴趣、信念、能力、气质和性格等方面。高中阶段正是训练、矫正、完善人格的关键期。三要团结协作,共同提高。高中生活不仅要使自己的知识技能获得发展,更重要的是要使自己的内心和精神变得丰富。因为只有内心和精神丰富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和享受到生活和工作的快乐与幸福。

   最后,李副校长号召学优生、家长以及全校共同努力,培养一批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相信学优生和家长与会后都能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责任,了解对手情况;把握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携手共创未来!

 

核发:asyz 点击数:13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