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32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会议
作者:学生会宣传部 高天宇 日期:2020-12-02 14:37:5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63 打印本文

440A5663.JPG

 

   2020年12月1日我校22届(高二)新晋23名学生会干部齐聚一堂,在D座一楼会议室举行了第32届学生会干部全体大会,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吕鑫、团委书记黎明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吕鑫科长布置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具体分工,每名学生会干部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谨记每个重要的细节。各部门虽分工明确,但形同一体,只有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才能不出差错地完成每项任务。

   接着,吕鑫科长就学生干部具备的六种能力和五种关系,又提出严格而明确的要求,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应该具有管理、组织、协调能力;观察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出主意、想办法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自我控制能力,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衡量利弊,多反思。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认真对待每项任务,为学校分忧解难,出谋划策。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应该有较大的格局,较高的站位,但要不骄不躁,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能脱离群众。

   团委书记黎明老师向学生干部们讲述了加入学生会的意义。学生会于1919年建立,能在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历史,良好风气的团体中工作,是我们每一位学生会成员的荣幸。“圆规之所以能画圆,是因为它的心不动,脚在动。”这是黎明老师对学生干部的希望。不忘初心,踏实奋斗,这才是每一位学生会干部应有的品格。

   成为学生会干部,也是对每个人的一次机会和挑战。在完成学校任务的过程中,学生干部们学会怎样平衡学习和工作,怎么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有责任,更能面对挑战,实现自我的蜕变。当多年后回想起青春时代的高中生活时,这将是同学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让我们的汗水洒满一中校园!让一中校园永远留下第32届团委、学生会的足迹!

 

440A5667_副本.jpg

 

440A5662.JPG

 

审核:崔绍军  吕鑫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9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