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成就你我 ——23届(高一)举行“规则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高一年部 于文喜 日期:2020-12-08 15:17:3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62 打印本文

440A5903.JPG

 

   202012415:20分,在鞍山一中学学生发展指导科和高一年部的组织下,高一年级(23届)各班举行了规则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校党委书记洪洋、办公室主任冯君、高一年部张瑞祥、于文喜主任深入到班级参加高一年级班会。

   按照《鞍山市第一中学德育教育实施规划》学校的德育教育主要目标针对不同年级具体表述为:高一年级对学生进行习惯教育:尊重规则,规范个人行为;认真做事,养成良好习惯。高二年级对学生进行责任教育:尊重自己,学会自主学习;勇敢担当,诚实守信做事。高三年级对学生进行理想教育:坚持不懈,不断挑战自我;明理立志,真情建设国家。针对高一特殊学段和身心发展,高一年级确定班会教育主题为规则教育。班会前学生发展指导科尽早布置,提供学习资料,多次提醒布置。各位班主任老师和班干部精心策划反复推敲演练,确定班会主要内容和形式。

   班会过程中,各班认真布置会场,针对主题细化题目例如:“知规矩、守规矩、做文明学生”、“左拥规则、右抱自由”、“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心中有规则,行为定方圆”等。各班班会形式多样,有演讲、小品、相声、三句半、辩论、自由发言、游戏互动等。过程中同学们回顾在校生活和日常行为习惯,查找自身不足和班级需要改进的地方,共同探讨监督执行和惩罚措施。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情况对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会后同学深入思考,整理书写了班会心得体会数篇。

   通过这次班会,使得教育落到实处,达到了有效的激励效果,有助于良好班风和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让规则成就你我!

 

440A5893.JPG

 

图片1.png

 

440A5899.JPG

 

440A5905.JPG

 

图片2.png

 

440A5910.JP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9.png

 

图片20_副本.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1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