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学生会举办“我与十四五规划”学生干部论坛
作者:校学生会宣传部 2203班王爱蕾 日期:2020-12-14 14:56:1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433 打印本文

440A6036.JPG

 

   2020年12月11日下午,鞍山一中学生干部论坛活动之走近十四五计划圆满举行。学生会干部和干事们齐聚一堂,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相关的内容,集中就科技、生态、文化三个核心方面开展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洪洋、校团委书记黎明莅临指导。论坛团委副书记平晋豪迟楷童两位同学主持。

   在科技主题环节,首先由学生会副主席2216班纪芊卉同学发言,她就“嫦娥五号探月工程“三步走”战略决胜之际”这一时事热点启发同学们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讨论,集思广益,2315张洪硕同学、2215尹博同学踊跃发言,认真思考并回答了“我国为何要大力发展科技,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影响”等问题。不断深化对于科技强国的认识,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等等。就从学校角度来说,教室里的一体机电脑,教师门口的电子班牌,还有我们便利的学习条件以及舒适的生活环境,都得力于科技的发展。没有科技,现在的生活就无从谈起。同学们更应努力奋斗,争取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8.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3.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13.jpg

 

   接下来,同学们展开对生态话题的探讨。2216常正然同学从中国的“绿色长城”三北防护林切入,讲到当今中国的绿色发展战略以及发展成果,进而思考我国为实现绿色发展做出了哪些努力和具有哪些意义等问题。2201金思彤同学和2215左明鑫同学发言说,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由之路,生态保护并不仅仅是一个人一个国家的事,而是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来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地球村。我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充分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这是值得我们自豪的一点。我们高中生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捡起纸团、做好教室的清洁卫生开始,共同创建绿色文明校园。这不仅是在履行我们的责任,更是在为国家为世界的绿色发展尽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15.jpg

 

   在文化方面,2216郭玉泽同学结合故宫文创产品的例子和大家探讨如何发展鞍山市的文化事业以及同学们对于我校文化建设的建议。通过大家积极的思考与讨论,2203李昶慧同学、2308李瑾飒同学代表发言,他们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需求,如果一个民族没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那么即使有再发达的科技,再高的GDP,这个民族也终将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民族让鞍山一中校园文化发扬光大,让鞍山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是我们每一个一中人,每一个鞍山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1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17.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18.jpg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洪洋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好为学为人的落脚点,朴实沉毅,心怀家国。立足于自己的学业,立足于自己的家乡,做又红又专的学生干部,做礼健智诚的一中学生,为振兴家乡鞍山尽最大的力量,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事业中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定正确航向,驶向广阔天地!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10.jpg

 

   本次论坛经过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生干部们对“十四五”规划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我们知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四五”规划绝不是空喊口号,它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它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并为之尽一份力的。身为学生干部,更要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为参与“十四五”规划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440A6052.JPG

 

440A605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114049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4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