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李咏梅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校团委 黎明 日期:2020-12-16 08:51:0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83 打印本文

5e909a113ec8a11ad362872cd42d1bc.jpg

 

   2020年12月15日,鞍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咏梅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咏梅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理论逻辑和实践基础,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就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总体规划,对鞍山教育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咏梅指出,当前鞍山教育即将跨入“十四五”发展新时期,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紧紧抓住新高考改革、教育评价改革这一有利时机,实现弯道超车,迎头赶上,全面提升鞍山教育质量,为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咏梅强调,“十四五”时期,鞍山教育将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李咏梅强调,抓好学校的思政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构建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课程体系。要加快推进“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工程,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实施“职业教育能力提升工程”,加快推进职教“3加2”育人模式改革,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加强基于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专业素养建设,完善中小学教师分配激励机制,加快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校党委书记洪洋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李咏梅局长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继承和发扬好一中的优良传统,挖掘好、培育好一中办学特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440A6119.JPG

 

440A6123.JPG

 

440A6124.JPG

 

440A6127.JPG

 

440A6132.JPG

 

440A6135.JPG

 

440A6113.JPG

 

440A614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8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