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中求质量 备考中助成长——我校高三年级(21届)召开二模学生大会
作者:高三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20-12-21 08:17:5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44 打印本文

440A6269.JPG

 

   为了更好的分析高三二模考试成绩,查找问题,弥补不足,对后期复习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要求,同时让学生更加明确面临的形势,更好的应对新的变化。2020年12月18日,我校在科技馆大礼堂召开鞍山一中21届二模考试学生大会。

   大会第一项,21届年部郭泽军主任对本次考试进行分析,他介绍了考试参加学校、参与人数、各学科选科情况、各组合人员占比等总体情况。同时明确本次考试学生所得分数是第一次采取等级赋分的形式,因此各组之间的可比性大大增强。接下来郭泽军主任从三个方面对本次考试进行了详细总结和分析。首先,他表扬了本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和突出进步的学生,其中包括物理组合前30学生、历史组合前10名学生;物理组合进入年级前50的平行班学生、历史组合进入年级前20的平行班学生;各班进步前三名、各学科前三名学生;物理组合和历史组合年级进步幅度较大的学生。其次,他介绍由于本次模考是省内学校联考,我校在总分平均分、各单科平均分、尖子生群体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另外本次考试的最主要变化是等级赋分,对于不同层次的学生,他要求尖子生再选科目必须拿到足够高的原始分数,站住足够靠前的位次;等级赋分要求中等偏上的学生,必须要努力进入到各学科的全省前15%;等级赋分要求学困生同学,必须要努力争取原始分突破75分。最后,郭主任向21届全体学生反馈了近期年部检查的情况、提出了后期日常和复习要求,并且再次强调了学期末两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做好计划。

 

440A6265.JPG

 

440A6258.JPG

 

   大会第二项,李洁副校长做新高考形式分析和后期学习复习指导。李校长首先介绍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相关情况,从国家政策的高度对新高考适应性测试的相关安排做了具体说明,她要求全体同学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备考,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做好后续学校选择和志愿填报等工作。接下来,她对本次考试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变化做了详细直观的解读。即新高考等级赋分之后学生总分的变化、各学科单科分数的变化及其相应位次的变化、不同学科同一等级分对应的不同原始分的差距及其位次变化等方面,为学生解读了新高考模式下,学生应该关注的重点,那就是我们要占住每一学科靠前的位次,要分分必争,树立总分意识。同时,她语重心长的告诫所有21届学生,在当前等级赋分模式下,不要有“吃亏占便宜”的侥幸心理和嫉妒心理,更不要有懈怠的心理,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要一点一滴的往往前学,只要我们坚持过程的完整性和科学性,我们就一定会收获结果的美好和满意。最后,李洁副校长向21届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部分优秀学子在大学和工作岗位上的突出表现,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她特别选取了21届任课教师中的鞍山一中毕业生向大家隆重介绍,同学们看到自己优秀的老师,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学长和老师看齐,向先进学长学习。

 

440A6283.JPG

 

440A6273.JPG

 

440A6277.JPG

 

440A6279.JPG

 

   大会第三项,由李洁副校长和年部韩冬雪副主任为本次考试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440A6291.JPG

 

440A6292.JPG

 

   大会最后,郭泽军主任要求全体同学要向获奖同学学习,激发个人学习潜力、调整状态,争取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更好成绩。

核发:asyz 点击数:10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