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总结模考得失 研究探讨高考形势——我校高三年级(21届)召开二模成绩分析教师会
作者:高三年部 郭泽军 日期:2020-12-23 08:20:1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51 打印本文

440A6332.JPG     

 

        2020年12月22日,高三年级召开二模成绩分析教师会,会上就高三第二次模拟考试成绩、最新变化、高考形式等进行交流分享。王中华校长、李洁副校长和课程科、学生科、年部负责人以及21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三年部郭泽军主任主持。

   首先,郭泽军主任就本次模拟考试的总体情况和我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具体分析。他说本次考试共有71所学校参加,有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二中、朝阳一中、阜新实验等,也有鞍山三中、钢高等学校。学校层次覆盖面全,参与人数多,成绩可信度高,可参考性强。我校在本次考试中无论是尖子生、总分平均分,还是单科平均分等,均名列前茅,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其次,他介绍了本次联考的相关数据,命题质量到分数段分布,分档达线率和各选科组合的情况等。同时,还重点介绍了本次等级赋分带来的变化及不同层次学生的应对策略。最后,就一模二模期间学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后期的具体要求。

 

440A6328.JPG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对本次考试总体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她首先指出我校本次考试存在着特高分段人数不够多、一档人数不够多、部分尖子生个别学科还有进步空间等系列问题。针对后期教学上的工作,她向全体高三老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老师上课一定要有针对性,要强调重点、难点、易错点。要针对联考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学生提出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二是要关注作业、测试的质量。李校长指出,作业是课堂的延申,要起到检查学习的效果,通过作业的批改,要能够达到检测我们教学的效果。同时李校长明确提出,要精选作业,控制好作业量;要精准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分层布置作业;要精准纠正学生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更要精细反馈学生作业,与学生一起分析总结作业问题,普遍的问题统一讲,个性化的问题辅导时单独讲。三是要紧盯临界生,关注重点学生。李校长要求,所有任课老师,要根据年部圈定出来的重点学生和临界生,给与特殊的关注和个别的指导,有针对性的提高这部分学生成绩,进而提高整体学生表现。四是要严格教学管理的环节,向规范要成绩,向细节要成绩。

 

440A6322.JPG

 

   最后,王中华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21届全体老师,尤其是21届班主任们,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奉献。针对21届面临的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他殷切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一起努力,创造2021年高考新辉煌。

 

440A6336.JPG

 

440A6338.JPG

 

440A6340.JPG

 

440A634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