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我 疫路同行
作者:校团委 黎明 日期:2021-01-26 19:47:1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73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126194011.jpg

 

   2021年1月25日中午,途径立山检查站来往于鞍山辽阳两市的司机们注意到了一群身着志愿者马甲的青春洋溢的身影。

   “您好,请摇下车窗,请扫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谢谢!”

   “请您出行佩戴好口罩,勤洗手,谢谢!”

   当天,振峰公益团队之鞍山一中梦之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立山检查站,佩戴好口罩,穿好制服,助力防疫人员温暖作业,

   在寒风中,马铭悦、杨文童、王诗雯淇、赵梓伊、姜依杭、曹三省、王甫煦、周儒毅、谢圣泽9名志愿者三个人一组,轮流跟随防疫工作人员,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过往车辆停下后,一名志愿者出示健康码,一名负责分发防疫宣传单,一名负责对车上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针对来自沈阳、大连、黑龙江、吉林、河北、上海等重点管控地区的车辆,志愿者则会要求车上人员出示行程码及近期核酸检测结果。每组志愿者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有效地帮助了工作人员进行常规检查,缓解了防疫站点的工作压力。

   当天的雾霾很严重,不清新的空气加重了工作的负担,偏偏健康码小程序有时反应不灵敏,许多车主无法通过扫描快速获取健康码。一位从辽阳去往鞍山的女士无论如何也扫不出健康码,无法获得通行许可,急得满头大汗。志愿者们遇到这一情况,连忙安抚了这位女士,并前去询问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出示居民身份证来核对具体信息之后,这一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还有的车主误以为志愿者发来的防疫知识卡片是小广告,志愿者们不得不更加耐心地向车主解释,车主连忙表示歉意并收下了知识卡片认真阅读。

   由于一些车辆内空调温度过高,负责测温的志愿者会要求车主降下车窗,等待一分钟后再次进行测量。车内的人员在了解到志愿者们是来自鞍山一中的高中学生后,纷纷对志愿者们的热心公益表示赞许。

   在这次疫路同行志愿活动中,尽管最开始会有些不熟练,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之下,9名志愿者们虚心学习,逐渐熟悉了操作,受到了检查站工作人员和来往车辆人员的高度评价。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深切感受到我国疫情防控的严格与高效,并表示将会更加积极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鞍山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成长,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更是扛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鞍山一中梦之队的九个孩子将一如既往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作为振峰公益团队的成员,将勇挑重担,贡献自身力量,共同守护家国安全。

   看着学生们认真工作的背影,美好青春献疫情,不负韶华为家园 !大疫面前,国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期待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微信图片_20210126193949.jpg

 

微信图片_20210126194001.jpg

 

微信图片_2021012619400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