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育并举 助力五力提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班主任会
作者:高一年部 于文喜 日期:2021-03-11 11:45:0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15 打印本文

440A7526.JPG

 

   为了明确学校德育工作的总体思路,落实五育并举,助力五力提升,2021年3月10日,14点30分,我校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全校班主任会。与会的领导有王中华校长、崔绍军副校长、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各年级的教学主任、德育主任与德育干事,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会议由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主持

   首先吕鑫科长用详实的数据反馈了各年级日常管理工作;用一日时间节点强调日常管理细节,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内容详细,切实可行,进一步强调精细化管理;最后从加强养成教育、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活动育人、做好问题学生沟通等方面布置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明确具体大型活动时间节点和安排。明确本学期工作重点集中在学生养成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校园安全工作、推进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指导做好家庭教育等方面。他强调德育教育,是我们全员对学生的教育,是智慧的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生的成长需要每一位教师的耐心教育和指导。

   崔绍军副校长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德育部分做了主旨发言。学校德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积极推进123456工程,全面开创德育工作的新局面,不断推进我校由大校向强校的历史性转变。崔校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结合理论知识,系统介绍了123456工程。具体包括一个总目标坚持全体学生全面发展的总目标,培养“礼”“健”“智”“诚”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主管理能力。建设德育养成教育平台、生本教育平台、综合实验教育平台三大平台。达到他律、自律 、自育、自享四个层次。推进好五导策略: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行动上督导,学法上指导,学科上辅导,助力五力提升。六位一体教育措施,包括德育课程、德育队伍、仪式教育、网络德育、家长学校、德育课研。崔校长还就我校推进教育部有关教育惩戒和手机进校园问题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推进流程。

   最后王中华校长总结发言,肯定班主任工作的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感谢大家辛苦付出,勉励大家从实际出发,加强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增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让班主任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掌握了新形势下的工作重点。新时期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德育工作者要做落实立德树人的楷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时期赋予的崇高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311112524_副本.jpg

 

440A7542.JPG

 

440A7523.JPG

 

440A7531.JPG

 

440A753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5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