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学党史 记使命——鞍山一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与部署大会
作者:党建科 黎明 日期:2021-03-26 22:00:3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37 打印本文

440A8161.JPG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推进鞍山市第一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3月26日,鞍山市第一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党委书记洪洋主持,副校长李洁做活动动员讲话,洪洋书记宣读了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名单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440A8178.JPG

 

440A8165.JPG

 

    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让全体一中人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情怀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尤其是要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扛起教育使命、发挥名校自身优势,突出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学习党史的具体部署有以下几个方面:

    1、服务学校发展,坚守教育初心。

    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全校教职员工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满腔热情化作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振奋精神,勇创佳绩。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2、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校各党支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党史学习、党员教师暖心送教、七一党员、党支部表彰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大赛、歌颂中国共产党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带头实践,自觉走在学习教育活动的前例,当表率、做样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3、发挥教师优势,牢记教育使命。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校教职员工要从党的历史、宗旨中汲取养分,感悟责任,牢记使命。要发挥教师专业优势,积极走进班级、社团关心学生成长发展、送教下乡、开展教育扶贫,把党的关怀化作看得见的服务和感受,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动身边的教师、学生一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团结一致跟党走,凝心聚力开新篇。

    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借此机遇让我们全面推进鞍山市第一中学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440A8175.JPG

 

440A8177.JPG

 

440A816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