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和融共生 ——鞍山一中第十一届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顺利开幕
作者:科研室 刘佳 日期:2021-04-12 10:16:3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56 打印本文

440A8454.JPG

 

    2021年4月12日,我校第十一届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开幕式在D座一楼会议室举行。鞍山市教育局局长李咏梅、副局长陈利,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张志良,市教育局、市进修学院高中部门领导,一中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和家长代表出席开幕仪式。我校教学副校长李洁主持开幕式

    王中华校长首先致开幕词。代表鞍山一中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策划、承办、参与活动的各个部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说,第十一届校园开放周是建立在鞍山一中面向同行、面向社会,全面检验一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也是搭建区域协作平台,促进学校、教师间的交流合作,服务于鞍山人民对高质量教育追求的有效途径。通过创造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感受鞍山一中校园文化、师生风貌和教育成果的机会,向家长、社会展示一中的教育理念,同时将以学习的态度,与各界交流,融汇更多教育智慧。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介绍我校第十一届开放周活动方案。她说,本次开放周活动以“三生课堂”“五力提升”为主题,积极探索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以课堂变革推进课程改革,以德育活动促进学生素养发展。共开展七项活动,包括教学研讨听评、家长开放日、德育活动(教师论坛、书画展、文艺汇演、篮球比赛、足球比赛)、专家学术报告、教师读书活动党团活动(诗文诵读、硬笔书法、板书设计)明德讲堂(党史课、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活动,历时一周。

    最后,市教育局李咏梅局长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市教育局对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办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予以肯定,希望一中能够借此平台向鞍山市其它高中展示、推广优秀的教育教学方法;也希望一中通过交流研讨广泛吸纳优秀的教育教学策略,从而使学校之间形成良性互动,进而提升鞍山市高中办学质量。

    同时,李咏梅局长表示鞍山市教育局将以立足学校教育、辐射社会教育、影响家庭教育的管理思路,对学校多方面工作继续予以大力支持,对社会教育责任勇于承担,对家庭教育策略积极引导,会继续凝聚力量,促进鞍山教育发展。

 

440A8443.JPG

 

440A8436.JPG

 

440A8414.JPG

 

440A8418.JPG

 

440A8423.JPG

 

440A8419.JPG

 

440A8429.JPG

 

440A843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