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大国工匠”的摇篮 ——西北工业大学专家到校为一中学子作航空科普讲座
作者:高二年部 郝旭 日期:2021-04-28 12:45:0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79 打印本文

440A9667.JPG

 

    4月27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科普讲座在鞍山一中报告厅举行。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陈凯,校招生处主任、研究员张妍为我校高二100多名学生做航空科普讲座校党委书记洪洋出席宣讲活动,高二年部主任郝旭主持。

    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中,陈凯为我校学子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历史、文化、科研、学校环境优秀校友,以及西工大为国家国防军工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并以“好听”、“好看”、“好学”、“好胜”和“好前程”的“五好”方面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学子的学习生活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卓越大学联盟”(E9)成员高校之一。同时,西工大具有航空、航天和航海的三航特色,蜚声海外。我国军机最高水平的“20家族”总师、民用飞机总师、航空事业军人物均为西工大毕业。无人机、载人航天、某型导弹、吊放声呐等尖端技术也都有西工大人参与的身影。同学们在聆听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国家强大背后科研工作者的辛苦拼搏和付出,深深感觉到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与坚守。不时发出感慨和赞叹,深深的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的热情,立志向大国工匠学习,努力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讲座之后,张妍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西工大的了解,也为今后的自我发展提供了广阔思路。

 

440A9675.JPG

 

440A9678.JPG

 

440A9681.JPG

 

440A9682.JPG

 

440A9683.JPG

 

440A9685.JPG

 

440A9686.JPG

 

440A969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