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科党支部张旭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党建科 黎明 日期:2021-07-02 10:11:0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15 打印本文

440A1069.JPG

 

   2021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鞍山一中文科党支部张旭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品家书顾初心”的党课,党课由党建科副科长黎明同志主持。

   党课首先通过一首百年建党版《少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它体现在每一次挑战来临时,更体现在平日生活里的每一件小事。接下来通过回顾革命烈士夏明翰同志写给母亲、大姐和妻子的三封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大仁大义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共产党人爱国家,爱劳苦大众,当然也爱自己的亲人,但是为拯救百姓于火水,振兴民族,为后代生活之美满,共产党人随时准备牺牲自己的生命。最后回顾了毛岸英同志写给表舅的信以及毛泽东同志写给儿媳刘思齐的两封信,更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忠正和始终为他人着想的胸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这两者相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书信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书信写下的是文字,记录的是心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张旭同志的这节党课让我们感受到,无论是让人铭记的伟人,还是平凡的共产党员,都有着同样的信念和理想,那就是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谋幸福。鞍山一中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还将在一节节信念好课中展开,传承红色基因,启航新征程,我们都是追梦人。

 

440A1072.JPG

 

440A1063.JPG

 

440A1060.JPG

 

440A1075.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