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接种疫苗在行动
作者:高二年部 王铖刚 日期:2021-09-09 13:56:1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38 打印本文

图片3.png

 

    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2021年9月5日,鞍山市第一中学继第一针接种后,开启新冠疫苗第二针的接种工作。我校秉持“安全、稳妥、有序、应接尽接”的原则开始按步骤、分批次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前反复研讨,制定了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组、学生发展指导科、校医以及班主任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学生进行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经过学校和高新区管委会卫生办科学规划,接种地点被合理划分为等候区、询问体检告知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五个区域,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此外,接种现场还在每个区域特别安排了志愿者,置放了醒目的指引牌、简洁明了的预防接种图,以此保障同学们的接种过程顺畅高效。

  疫苗接种现场,王中华校长到现场指导工作,吕鑫科长带领学生发展指导科全员参加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参加疫苗接种的学生分段时间有序前来,在现场老师、志愿者和医生的热情指引下,安静有序地排队测试体温、出示“辽事通”二维码进入登记区。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领取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和充分的准备让同学们顺畅地完成了接种前的准备工作。

    “有没有过敏史?”“有无特殊病史?”疫苗接种区,细致专业的医务问询缓解了不少同学的接种焦虑。“接种疫苗的时候不是很疼”“目前没有出现身体不适”接种完疫苗后在留观区休息的同学神色轻松。

    通过高新管委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我校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核发:asyz 点击数:10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