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学生行为规范 抓好学生养成教育 ——24届入校教学系列之规则教育
作者:高一年部 韩冬雪 日期:2021-09-09 14:01:3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51 打印本文

01.jpg

   

   金秋九月,鞍山一中迎来了24届新生,这是一个全新的集体,一个全新的开始,新生入学为我校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了帮助新入校的高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9月7日我校高一年级德育主任韩冬雪为新生进行了以“精细化管理助力规范养成”为主题的新生入学规则教育

   韩冬雪主结合《鞍山一中学生守则》首先让学生了解学校的校训、校风、学风、学校精神、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其次对鞍山一中一日常规进行重点解读、在讲解的过程中通过呈现系列图片让学生能更加直观的理解作为高中生的规范要求。与此同时也明确了高一年级德育目标习惯教育尊重规则,规范个人行为认真做事,养成良好习惯。最后韩冬雪主任具体列举了学生经常出现的问题,例如学生矛盾激化、男女生交往过密、寝室管理、手机使用、文明礼仪等,通过具体事例,与学生讲道理,同时也明确学校在管理过程中的奖惩要求,得到学生的认同。韩冬雪主任规则教育帮助学生明确自身责任与义务,正确处理个人与他人、集体和个人的关系,规范学生日常生活、行为和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每一位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在学习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

 

02.jpg

 

03.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