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4届新生党史校史专题讲座
作者:历史组 马立春 日期:2021-09-13 14:35:4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73 打印本文

2.jpg

 

   踏着光辉的足迹,开启全新的征程。九月的一中校园,迎来了青春洋溢的24届年轻学子。虽然入学时间尚短,24届学子已经共同经历了军训对自己意志品质的磨砺,校规学习对自己规则意识的提升。在24届年部精心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系列迎新活动中,他们心中逐渐升腾起对一中、对一中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

 

1.jpg

 

   9月11日下午三点,鞍山一中礼堂,24届新生秩序井然,一起聆听由校办公室冯君主任带来的党史校史主题讲座 《知党史校史 做时代新人》。从1923年建校的峥嵘岁月到解放前的革命岁月的一中,从建国后的走过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一中到改革开放后如歌岁月的一中,再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今日之一中,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党史与校史的紧密连接,体会着国家命运与青年的责任担当, 铭记着母校过去的辉煌,认识了一批优秀的学长,更感受到了鞍山一中深厚优秀的文化传统“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精神;不甘平庸、卓而不群的性格;百折不挠、坚毅从容、蓬勃向上的气质。

 

3.jpg

 

5.jpg

 

6.jpg

   世纪名校,精神气质,代代传承。通过本次讲座,24届学子作为一中人新的一员,胸中播下了理想的种子,深深懂得了自己肩负的使命——谱写鞍山一中新的历史。不是迄今为止决定了从今以后,而是从今以后决定了迄今为止。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今日我以一中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傲”。

 

4.jpg

 

撰稿:历史组 马立春

审核:李洁 韩冬雪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11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