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蓝工作室拜师仪式
作者:语文组 郭士彤 日期:2021-09-17 10:13:0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756 打印本文

440A2788.JPG

 

       915日下午,我校青蓝工作室拜师仪式在D一楼会议室举行。李洁副校长、崔绍军副校长、学生科科长吕鑫、高三年部主任郝旭、青蓝工作室指导教师成员参加仪式。会议由教育科研室主任刘佳主持。

   会上,刘佳首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她回顾到,在过去的一年里,青蓝工作室全体成员在认真完成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在三省四校公开课、新师汇报课、教学开放周公开课中均有突出表现;2021年新年伊始,共同制作“幸福一中”电子相册;2021年上半年,同读一本书——《像冠军一样教学》。所有青年教师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加速了自己专业成长。成长的道路上,青年教师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指导教师的关心与帮助。

   会议上,青年教师向原指导教师献花献礼表示感谢。一朵朵向日葵代表了指导教师对新教师的引领,代表了新教师努力追寻的方向。

   之后,刘佳“十四五”期间青蓝工作室教师培养目标及要求进行说明,根据成员教龄和班主任年限,将工作室教师分为学习型教师和反思型教师;在常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两方面,以教案、听课笔记、教育案例、展示课等作为考查方式,对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做出具体的要求

   新学年,语文组丁建茹老师在张新丽老师指导下顺利结业,同时青蓝工作室也迎来了新成员李卷英、张红王珊。李卷英老师作为今年新入职的新教师,代表新成员发言,希望能够在前辈的帮助下迅速成为合格教师。

   拜师仪式上,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证书,青年教师向指导教师献花。随后由辽宁省劳动模范化学组赵殿华老师领誓,全体青年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重温人民教师誓词。

   最后,李洁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讲话。对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提出鼓励和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尊师重道,虚心学习,把握机会;发扬奋斗精神,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钻研,追求进取。青年教师带着学校的希望,珍惜前辈的薪火,砥砺前行。

   新学年、新征程、新希望。鞍山一中青年教师一定会在学校支持下指导教师的帮助快速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通讯员:语文组 郭士彤)

 

440A2851.JPG

 

440A2792.JPG

 

440A2796.JPG

 

440A2797.JPG

 

440A2800.JPG

 

440A2807.JPG

 

440A2817.JPG

 

440A2819.JPG

 

440A2823.JPG

 

440A2829.JPG

 

440A2831.JPG

 

440A2845.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7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