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 成就未来 ——我校举行24届高一学生学业规划教育
作者:物理组 刘美玲 日期:2021-10-14 13:01:2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456 打印本文

4.jpg

 

为帮助广大学生尽快适应高中学习生活、了解新高考政策以及做好学业科学规划,2021年10月13日下午,鞍山一中24届高一年部郭泽军主任为新高一学生做了入学教育之学业规划教育。

首先,郭主任从国家新高考政策出发,向学生介绍了新高考的目的及变化,介绍了辽宁省新高考的具体方案,包括选科、总分计算、评价体系、录取方式、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变化,并详细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具体安排,使学生尽早了解新高考政策变化、树立目标,在高一时期明确目标、培养兴趣、寻找优势学科,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意识。

其次,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高中三年的整体安排,高中三年是漫长、单调的三年,但同时也是成长与收获的三年,学生认真听郭主任的介绍后,对高中三年有了整体的认识,清楚了每个学段的目标方向,更引导了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做好科学规划,而且要能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使学生受益匪浅。

第三,郭主任具体的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刚升入高一的学生,最重要的是先适应高中的学习节奏、生活节奏、能够总结各科的学习方法、其次是做好期中考试复习准备,做好选科走班及期末分班准备。引导学生尽快适应高中生活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在高一时期养成良好习惯。

最后,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班工作方案,一中的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分班依据是学生的行为操守及学业成绩,使学生在注重学业的同时更注重行为操守,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树立竞争意识和忧患意识。

通过本次大会,学生对于国家、辽宁省的新高考改革具有了初步的了解,形成了整体的认识;对鞍山一中的三年规划也有了详细的了解,对当下要进行的工作更是非常的明确。相信一定会给24届的同学指明方向,树立细心,24届的同学们也会在明确目标和规划的情况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4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