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堂安全管理 保证师生饮食安全 ——我校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全员参加食品安全业务培训
作者:后勤科 史立阳 日期:2021-12-07 13:40:5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815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疫情防控任务,加速构建进口冷链和非冷链同防、重点岗位人物同防、校园食品源头到终端全链条防控的大防控体系,切实加强我校食堂安全管理,保证全体师生饮食安全。12月3日下午,我校组织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堂食品监管科科长王立铭副从法律依据、政府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等多个维度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全面讲解,并从提高违法成本、增设处罚到人制度等关键修改方面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全方位解析。同时,以实际监管工作中形成的典型案例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授课。

   同时,为加强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管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现场发放了《高新区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检查方案》,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和非冷链食品监管。严格执行省市场监管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要求和我市制定的进口冷链食品“五统一”要求,加强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具体检查标准详见《高新区餐饮、流通企业自建冷库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督查表》、《高新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表》、《高新区进口食品检查表》。二是持续深化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监管工作。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建冷库实行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双重专人管理制度;重点企业每天开展一次健康监测,每两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期接种疫苗;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搬运工人工作期间严格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和手套、强化手部消毒。

   此次培训使学校领导和食堂工作人员充分理解和掌握了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对规范学校食堂规范管理,切实抓好食堂食品安全起到了推动作用。

 

1.jpg

 

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8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