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鞍山一中团校揭牌仪式
作者:校团委 2308班 刘峻岐 日期:2021-12-13 12:14:2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37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1210101041_副本.jpg

 

    为了深入贯彻团中央印发的《中学团校建设工作指引(试行)》精神,落实团市委和教育局团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团校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团校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9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了鞍山一中团校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洪洋、团委书记刘欣瑞、高二团员代表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仪式,本次仪式由团委书记刘欣瑞主持。

 

440A5328.JPG

 

    刘欣瑞老师介绍了团校的意义、我校团校的基本情况及管理制度,据校史记载,我校1951年成立团总支,1963年升格为团委,1999年成立团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信念坚定、组织过硬的团学骨干与团员青年。

    接下来,校党委书记洪洋亲自为鞍山一中团校揭牌。鞍山一中团校作为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重要阵地,必将以为党育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素质为重点,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和彰显新时代团员先进性,逐步成长为党的青年后备力量。

 

440A5343.JPG

 

    目前,本学期鞍山一中团校已开展四节课程,分别由校党委书记洪洋、团委书记刘欣瑞、思政教师刘洋、“鞍山市最美教师”赵姗主讲,学习内容丰富,培训效果良好,充实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提高了校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10101957.jpg

 

    为落实党建带团建,团校坚持校党委书记授团校培训“第一课”。第一节团课,党委书记洪洋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向广大学生介绍了鞍山优秀资源、我校优秀校友,传达了鞍山市近期举行的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宣传了我校百年校庆方案,激励新一代一中学子凝聚校友力量,关注学校未来发展,鼓励一中学子学业有成不忘建设美丽家乡,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为将来奉献社会、建设祖国做好准备,她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高扬理想风帆,不负希望,投身强国伟业。

 

 

微信图片_20211210101625.jpg

 

    第二节团课由团委书记刘欣瑞主讲,团课以中国共青团的创立为切入点,讲解了团组织的创建过程、党团关系发展,讲述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历程及在各个历史阶段发展的作用,指出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随后,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过程中,刘欣瑞老师带领同学们明确了团的性质、团的基本任务、团的指导思想以及加入共青团的条件,明确了团员的义务与权利,规范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干部的工作原则,增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对团章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

 

微信图片_20211210101053.jpg

 

    第三节团课由思政教师刘洋主讲,团课紧密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十个坚持”为切入点,生动准确地将全会精神“青年化”, 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引导同学们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号召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凝聚青年的磅礴伟力,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440A5301.JPG

 

    第四节团课由“鞍山市最美教师”数学组赵姗主讲,团课以我国科技发展现状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我国近年的科研成果和目前的科技短板,号召同学们在高中时期储备知识,培养意志品质,在学校、在班级培养良好习惯,拥有阳光心态。“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她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要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要再接再厉,争取达到更高的境界,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本学期的团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第二个百年奋进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一中学子会在接续奋斗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书写答卷,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40A528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9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