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活动
作者:校团委 2312班王禹凝 日期:2021-12-10 14:19:0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71 打印本文

440A5260.JPG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我校于2021年12月9日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系列。

纪念“一二·九”运动书画展于12月9日开幕,是我校书画社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此次书画展致力于通过书画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书画展1.jpg

书画展3.jpg

书画展4.jpg

书画展5.jpg

书画展6.jpg

书画展7.jpg

书画展8.jpg

书画展9.jpg

 

    在间操时间,我校还举行全校跑操纪念活动。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阳光下奋力奔跑,喊出“青春飞扬,拼搏自强”的口号,仿佛带领我们回到86年前的今天:1935年12月9日,面对内忧外患的形势,一群血气方刚,充满爱国豪情的青年齐聚北平新华门前,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对日本帝国主义,掀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我们应以“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为榜样,以钢铁般的意志,火一样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活动中,成长为“礼健智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跑步1.jpg

 

跑步2.jpg

 

跑步3.jpg

 

    同时,学校以班级单位进行了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一二·九”的历史,继承和发扬了“一二·九”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全校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440A5251.JPG

 

440A5254.JPG

 

    同学们,铭记历史,方可继往开来。新的历史篇章将由我们这一代青年来描绘撰写,让我们弘扬“一二·九”精神,热爱祖国,奋发进取,正德笃行,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前途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贡献,为民族的腾飞而努力拼搏!

核发:asyz 点击数:8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