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我校邀请朱振峰同志为学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校团委 2312班 王禹凝 日期:2022-03-08 08:16:2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44 打印本文

12.jpg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创设“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自觉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3月4日,我校特邀振峰公益发起人朱振峰同志为学生作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报告。参加本次活动有振峰公益团队管理人员赵秋云、王华、田晓曼和王庆亮,鞍山一中党委书记洪洋,校学生会和校志愿者社团的学生们,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刘欣瑞老师主持。

    会前,鞍山一中校长王中华、党委书记洪洋热情招待了报告团成员,并为振峰公益书屋捐赠书籍。

 

04.jpg

 

03.jpg

 

    报告会上,朱振峰讲述了自己创办振峰公益的初衷,分享了“最美志愿老头”张学勤、拾荒老人李桂生的故事。“一日公益,终身受益”,自2018年3月创办以来,振峰公益注册的志愿者已有13800多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奔走于鞍山的各个角落,不畏严寒酷暑,只为给鞍山这座城市送去温暖与力量。短短4年时间内开展1000多次爱心公益活动,向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捐赠款物100多万元,发起20多个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在市域治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和创建文明城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08.jpg

 

07.jpg

 

    朱振峰说,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因为他们心中有对鞍山的热爱,希望社会因你我会更美好;因为相信善有善报,帮助他人幸福自己……而加入公益团队,不只有捐款捐物才算做公益,在日带生活中传递正能量,感染带动他人,也是志愿服务的意义。他赞扬鞍山一中学生在学习之余能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在“大馆疫苗接种”、“自在千山,文明有你”、“振峰公益书屋”等公益活动中,都有一中学子奉献活跃的身影。

 

02.jpg

 

    通过朱振峰一件件真实事件的分享,我们近距离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也看到了鞍山市志愿服务者的风采。校学生会发起向“振峰公益书屋”捐书活动共计百余本,希望能为振峰公益贡献一份力量,助力更多想读书的孩子们实现梦想。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贡献青春力量。

    正值三月,在这暖风和煦,阳光明媚的春日里,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伸出援手,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同时,学校积极为学生搭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引导学生走到需要帮助的地方,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

 

01.jpg

 

0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6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