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四十分钟 还你光影艺术 ——一中大讲堂第六讲“发现身边的美”开讲
作者:郭泽军 日期:2019-04-15 09:30:3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10 打印本文

440A0625.JPG

 

    2019年4月12日中午12点40分,鞍山一中报告厅迎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一中大讲堂第六期开讲。

    本期主题为“光影艺术—发现身边的美”,摄影即是艺术,摄影更是生活为了培养学生用相机发现美的能力,课程教学科请来了鞍山一中20届20班学生付凝香的爸爸付玉良先生,付先生是一位资深的业余摄影爱好者。

    讲座中,付玉良先生以自己拍摄的照片为载体,向与会同学详细讲解摄影的知识与技能。第一摄影要注意时间节点,要有预判性,人要勤快第二好照片的标准,要主题明确,要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要主体突出,要注意画面的简洁性;要注意构图;要注意光影协调第三取景时要注意的问题,要注意地平线的水平,要注意画面的干净,要注意景的取和舍第四后期制作的必要性,无后期不摄影,可以裁剪,可以增补。第五摄影小技巧,如通过趣味摄影增添生活的乐趣,通过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来提升自己作品的水平,通过有意识练习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用一首小诗对讲座内容做一浓缩

光影之美

身边处处都有美,就看能否捕捉对;

摄影画面要简洁,创意无限很宝贵;

抓拍时机稍即逝,突出主体其余配;

画面布局大学问,光影协调要学会;

加工裁剪不可少,摄影大师舍我谁.

 

    “给我四十分钟,还你光影艺术”。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与会同学对摄影会多一份了解,多一份热爱。

 

440A0628.JPG

 

440A0629.JPG

 

440A0631.JPG

 

440A0634.JPG

 

440A0636.JPG

 

供稿:课程教学科

作者:郭泽军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9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