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四十分钟  让你成为“麦霸” ——我校开启一中大讲堂第五讲“想成为“麦霸”吗?”
作者:李强胜 日期:2019-04-01 17:42:2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54 打印本文

IMG_7253.JPG   

 

    2019329日中午,能容纳近300人的一中报告厅座无虚席,一中大讲堂第五期顺利开讲。

    唱歌既是艺术,也是生活,对于第五期内容,同学们尤其感兴趣,不少同学为了占领最好的听讲位置,12点下课就拿着简易午餐早早来到了会场。1238分,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主持,向同学们隆重推出本次讲座嘉宾——一中音乐教师王洪娜老师。

    讲座开始,王洪娜老师播放了一段俄罗斯著名男歌手维塔斯的唱歌视频,立刻把会场带进了音乐的情境,接着示范如何正确进行吸气和呼气,然后学生展示,王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也报以掌声。随后,王老师播放了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的“猫之二重唱”,演唱者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两位小演员,通过视频让同学们感悟发声,然后王老师示范传授发声技巧,和学生一起边讲边练,同学们一个个兴奋异常,享受其中。

    最后,王老师播放了一首节奏感极强的歌曲《精忠报国》,让同学们通过这首歌感悟音乐的节奏感。在整个讲座过程中,王老师认真示范,同学们积极投入,王老师的教和同学们的学和谐融洽。

    下午1:20分,在雄浑激昂的音乐声中王老师准时结束了讲座,同学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王老师表示了感谢。更可贵的是,同学们有序离场后,会场没有遗留一片垃圾。

    给我四十分钟  让你成为麦霸,王洪娜老师,美美的!一中大讲堂,棒棒的!

    由一中课程教学组织策划的“一中大讲堂”活动现在已开展了五期,从定题到选人,从宣传到开讲,我们都立足高端,把“一中大讲堂”打造成一中校园文化的一个品牌,这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

 

IMG_7258.JPG

 

IMG_7275.JPG

 

IMG_7288.JPG

 

IMG_7292.JPG

 

IMG_7300.JPG

 

IMG_7304.JPG

 

供稿:课程教学科

作者:李强胜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0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