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越国星老师在省高中英语新教材教学培训活动中作示范教学
作者:英语组 越国星 日期:2020-11-26 11:11:2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96 打印本文

506e984d61c1b2bb4b18e1464e0c674.jpg

 

   2020年11月24日,我校外语组越国星老师代表鞍山市在辽宁省高中英语学科新教材教学展示与培训会议中出色的展示了一节阅读课---选择性必修第二册《Unit2 Social Media Detox》。本次大会是自2018年新教材使用以来,辽宁省首次大型优秀课例展示活动。

   在这节展示课中,越国星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她从解读文章标题引领学生进行目标阅读(target reading)和对全文关键信息提取和整合(close reading),到文章主旨把握,再到对深层信息的分析和讨论(deep thinking),最后让学生充分表达自我观点(critical thinking);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同时特别重视学生体验和课堂生成,给学生充分的讨论(三次)和表达的时间,让学生有真正的获得感。

   越国星老师尤其突出对学生辩证思维能力的培养,她引导学生不仅有自我的观点,而且能有理有据,言之有物,逻辑清晰地支持自己的观点。在她的课堂中,学生们积极思考,热情讨论,敢于表达。

   越国星老师的这节课很好的实现了教师、学生和教材三者的有效交流和融合,体现了新教材理念和我校“三生课堂”提倡的“生本 生动生成”的课堂理念,受到了与会专家张连仲教授的高度认可,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鞍山一中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和外语组的集体智慧与风采!

 

b226844116e8ad0833f18841a70c6a5.jpg

 

983558dbd2afcdbfaa9c121e49991b8.jpg

 

1a997cf46c3fc757cf07e58108cb752.jpg

 

审核:李洁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8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