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组:团结、协作、务实、自信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580 打印本文

鞍山市第一中学英语组教师合影A92A2002副本.jpg

教研组长:刘  

成员名单:汪大宝  张雪彤 张晴菲 刘巧稚   冷玉虎 毕丽娟 廖祥红 叶晓春  钟景悦 孙铭梓 刘羽佳

          刘洋A  朴芬姬   兵 赵敬华 郑  艳 国  莉 吴  巍 越国星 田  

          刘洋B 王艳红 王   刘洋  灵 吕欧蒂 刘  爽   鑫  郑丽娜

 

    鞍山市一中英语组共有教师32 人,其中鞍山市首席责任教师4 人, 高级教师7 人,一级教师11 人, 二级教师10人,取得硕士学位 9 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骨干教师6人。
    由组长叶晓春老师带领的鞍山一中英语组是一个团结、协作、务实、自信的优秀集体, 是有着治学严谨, 学识渊博,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一流教师队伍,倡导开创、求实、竞争、互助的教学氛围。英语教学工作从高一到高三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运用语言能力为目的。英语组教研气氛十分浓厚, 教师之间互相听课、共同磋商已蔚然成风。每周的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经常是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中进行却又在意犹未尽中结束。正是这一丝不苟、开拓进取的教研风气使得英语组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硕果累累。高考成绩连年位居辽宁省前列,鞍山地区第一名。每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的学生占各年级学生总数20%。近几年来,英语组教师共有20人次分别获国家、省、市级优质课。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全组教师共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4 项。由郑东等人编写的2005年科学备考系列丛书《全攻略》已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编写校本教材Advanced English I; Advanced English II; (郑东)Foreign Festival; (刘兵)Leisure Reading ; (廖祥红)The Chinese and Western Cultures(刘洋、田娟)正在使用之中。先后有8名教师赴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各国考察学习。
    鞍山一中英语组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一个有着强大的探索精神和教学实力的队伍, 于2003年获“鞍山市教育委员会先进党小组”荣誉称号; 2004年获“鞍山市青年文明号”殊荣。

 

核发:admin2 点击数:5580 收藏本页